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網頁設計幼兒班畢業了


昨晚收到網頁設計課程龎Sir e-mail,除了解答我早前遇到網頁標題背景疑難,還贈予鼓勵之詞,告知我的功課可以貼堂,將會榮幸地入他網站的同學作品系列,真是有點興奮。回想起今年四月中報讀了人生自學計劃的網頁不求人因一直覺得網頁設計是一種潮物有趣味性,學懂了運用不至於和社會太脫節。七月九號開始上第一課,上課時發現大部份是熟齡人士,課堂上又有義工助教團參予,因大家勇於發問上課時好不熱鬧阿Sir耐心地講解和指導顯示一些多年來同學們的佳作給我們看。我在幼稚地是否課程完畢後,我們也能做到這樣的效果呢?答案是肯定的,但也要視乎各人的吸收能力了。每次課堂都有詳細講議撮要課堂實踐,網站支援,回家練習便沒大問題。美中不足這是Google網頁,受到很多限制不能隨心所欲,總有框架規限,若要進一步,要學用軟件輔助,才會得到較深層次的效果。但對於初學的我,算是學到入門的簡單基本技巧,在不懂網頁設計的人面前,也算可以露兩手了。阿Sir要求我們在課程完畢前做一個網頁功課,把所學的放在功課上,如做得好會有貼堂機會,所以大部份人都努力做到最好。轉眼九月十號便是最後一堂,大家都完成簡單自創網頁,阿Sir說會全部細看和加上評語回覆。我心裡有點懷疑,這麼多怎一一細看,因以往上其他程,功課隨課程完結,總是一去沒回頭,更不敢奢求什麼評語呢!直至昨晚收到阿Sir的email,真是很感動,他看我的網頁仔細,更加上評語,令我有被重視的感覺,真的好像回復學生時代怪不得義工助教團隊樂意追隨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